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

uno無線進化版--kittenbot




Kittenbot主板與uno核心相同,加入了數組的舵機控制腳位以及馬達接腳。kittenbot採用常見的針腳接法,有不錯的相容性與擴充性。
腳位擴充部分,具有10組帶有電源的針腳組,可接10個舵機,或是分開用,支援四-五個類比輸入,可使用五路灰階巡跡模塊、超音波等常見類比模組。

特別的是馬達驅動部分,除了可支援四組直流馬達,也可以接上兩組步進馬達。
(上圖擷取自官網)
此外無線部分使用esp8266wifi模組,相較藍芽傳輸,只要有wifi訊號的地方即可在線控制,可取代傳統usb連接電腦的傳輸方式,更可方便延伸至物聯網的教學!


(上圖擷取自官網)

這張特製版的網卡,只使用四個腳位,vcc gnd tx rx ,即可工作,相較市面上的esp8266模組,連接上更簡易,可以直上一般擴充板上預留的藍芽接腳,算是意外之喜。

後續將針對kittenbot在教學上的實務應用,敬請期待~